野姣

微博ID野姣er|晋江ID野姣
Hp+遇逆

【短篇】《一个人的软肋与盔甲》


关于德拉科的小剧场。

昨儿个看见有人在吐槽和黑马尔福,心里一下子很憋屈。

我喜欢德拉科他这个人。

他的胆怯与懦弱不会令我望而却步。

旁人的话语也不会让我对他改观。

我喜欢的人在我心底永远就是最好的。

  

《一个人的软肋与盔甲》

0.一辈子的盔甲

  

比赛结束后,德拉科垂着浅金色的脑袋回到了休息室。

梅林在上,他发誓自己从未如此难过过。

格兰芬多们蠢狮子般的欢呼声似乎还该死地在球场上回响,他略带烦躁地狠狠踢了下休息室的长桌,下一秒又被脚掌处传来的刺痛疼得大声嚷嚷。

是你自己不够好。

德拉科咬着下唇,似想要发泄般狠狠灌着似乎永远喝不醉的黄油啤酒,嘴里还不停地含糊不清地大叫。

谁他妈要和波特宝宝比赛了?他根本就——

话音在此戛然而止,因为他朦胧间看见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了。

“谁在那儿?”依旧是舌头打着结般的含糊不清。

等德拉科试着撑开眼皮仔细看看站在门口的人时,却发现那儿连个人影都没有。

或许是看错了吧?

他喃喃,咕噜一声又吞下一口啤酒。

要是这世界上没有臭波特就好了。

他低下头,昏暗的灯光在他尖瘦的侧脸上打下一片浓重的阴翳,像极了斯内普教授黑着脸关他禁闭时的模样。

休息室里渐渐传出低微的抽泣声。

要是这世界上没有波特就好了..

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期间还模模糊糊地念到了父母的名字。

似乎从什么时候起..他再也不是那个被旁人围绕着的斯莱特林小王子了。

  

我总以为自己很富有,拥有一朵世上独一无二的花。

实际上,我所拥有的不过是一朵普通的玫瑰而已。[1]

但我却错把它,当做我一辈子的盔甲。

-END-

  

[1]摘自《小王子》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