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姣

微博ID野姣er|晋江ID野姣
Hp+遇逆

【Hp】《象牙之塔》(34)

*闹了好几章变扭的海莉与弗雷德终于和好啦,一直在撒糖与吵架之间反复横跳。

马上就要开启下一个副本了,也是转折点~

*喜欢的话就点个心心与蓝手吧,你们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


34.

 

我在去找弗雷德的路上,设想了许多遍他看见我时的表情,会是惊慌、欣喜,还是——沉默?可当我一路狂奔到休息室门口的时候,恰好看见弗雷德正满脸笑意地与安吉丽娜说笑。他们并肩走在狭长的走廊中,直到看到我时,安吉丽娜的眼底才浮现出一丝慌乱。

 

我感觉自己的胸腔气得发闷,就连喉咙间都隐隐冒出一丝丝的腥甜。弗雷德慢慢收敛起脸上的笑容,侧头对安吉丽娜说了些什么,后者点了点头,推门就走入了休息室。

 

一时间,长廊上就只剩下我与弗雷德两个人。他一步步走向我,昏暗的烛火在他脸颊上落下忽明忽暗的光。

 

“喝一杯吗?”他笑了笑,颊上的小雀斑随着他的笑容再一次鲜明生动起来,“三把扫帚会打烊,韦斯莱的小酒馆永远对你开放。”

 

木桶一样的圆形门被弗雷德慢慢推开,我感觉自己一定是被夺魂咒击中了,才会在霍格沃茨安静的夜与他偷偷溜进赫奇帕奇的小厨房里。我只在游戏中见过那群小獾们的休息室,黄色的帷幔从天花板悠悠垂下,像是深秋的银杏林那样灿烂。

 

弗雷德从橱柜中熟念地拿出两瓶酒,夹在肘下,找了个靠近壁炉的软皮座椅坐了下来。

 

我也来到他身边坐下,弗雷德微微侧头,手肘支在膝盖上,托着下颚看向我。

 

“我想与乔治开一家笑话商店,专门出售我们研究出来的魔法把戏。”他突然开口,目光依旧牢牢粘在我身上,以一种难得认真的口吻说道,“乔治喜欢安吉,所以她才会一直和我们呆在一块儿。”

 

“可是我听说你还邀请她作为自己的舞伴…”我轻声说,未等我话音落下,弗雷德便先一步轻笑着打断了我,他挪了挪屁股又靠近了些,直到肩膀与我紧紧挨在一起,身上暖融融的热意似乎能透过衣物传遍我全身,“不是我——是乔治,旁人一向分不清我和他。”

 

“我分得清。”我低声嘟哝了句,在听到弗雷德的解释后,我感觉这几日一直死死压在我心上的重石终于落了地,就像濒临溺水的可怜儿被人拉上了岸那样。

 

弗雷德发出了一声愉悦的笑,他的胳膊半搂着我,手指一下又一下摆弄着我垂在肩膀上的褐发,半晌才低声说:“你呢?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我在心底轻叹了声,抬起头与他对视着,弗雷德正十分认真地注视着我,琥珀色的眼睛在灯光下像是有明亮的光芒在流淌。

 

“我知道德拉科很惹人厌,他傲慢、无礼,言辞尖酸而又刻薄。”

 

“他还侮辱过我的父母。”一听到“德拉科”这个名字时,弗雷德的表情立刻变得咬牙切齿,说话的语气充满了痛恨与厌恶,“我不明白,海莉,你为什么会和他成为朋友?”

 

“他也有善良的那一面,只不过没有在你们面前展露。“我按住他紧绷的胳膊,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可当我说完后,弗雷德脸上的表情更加阴沉了,他握紧拳头,特别压抑地咬牙齿,以一种极为古怪的讽刺腔调说:“这么说来,他只在你面前表露出那一面了?”

 

“弗雷德!你究竟在怀疑些什么?”我一下子站起身,动作大得差点掀翻面前的矮桌,“德拉科不过是我在斯莱特林的朋友,我喜欢的人只有你!”

 

“哦?你以为所有人都是这样想的?马尔福那混蛋明显就喜欢你!”弗雷德也站了起来,整张脸都因为气愤而变得通红,他起身时碰倒了脚边的酒瓶,玻璃的丁零当啷声散落了一地,在突然安静下来的房间里显得十分刺耳。

 

我一下子沉默下来,弗雷德似乎也感觉到自己的反应过于激烈。他以一种极为僵硬的姿势慢慢垂下脑袋,伸手拉住了我的衣袖,轻轻说道:“我说的是真的,海莉,那混蛋真的喜欢你,谁都看得出来。”

 

我没有吭声,弗雷德安静了会儿,转而又揽住我的肩膀,试图让我坐下来再好好聊聊。我却死死咬着自己的下唇,身体挺得笔直。

 

“海莉…”他说话的口吻中带上几分无奈,我感觉自己的眼眶莫名有些酸涩,没有看他,而是自顾自地慢慢说道:“弗雷德,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不上心?是不是觉得我不喜欢你?”

 

“我敢向梅林发誓,我从未这样想过。”弗雷德的语气变得着急起来,他伸长手臂极为小心翼翼地将我抱在怀中,下巴轻轻搁在我的颈窝里,说话时呼出的热气近在耳畔,“只是…他真的喜欢你,海莉,我没法忍受你和他依旧是朋友。你明白这种感受吗?当我看着你和他坐在一起说话时,我恨不得狠狠给他一拳。”

 

他顿了顿,很快又沉闷地说道:“而且…他对我、对我的家人是那样恶劣,他就是一个十足的混蛋!”

 

“你说的这些不满我都可以和他提出来,但你要求我做的…我做不到。”我深吸了口气,侧过脸轻轻吻了吻他的脸颊。我感受到弗雷德的身体微微僵了僵,他很快就按住我的肩膀将我转向他,占据了主动权。微凉的唇瓣被他炙热的嘴唇压住,他的手托着我的后脑勺,我便很自然地顺着他的力道扬起脖子。

 

正当我感觉自己被他的用力吻得快缺氧时,弗雷德慢慢向下移,猝不及防地在我脖颈处用力吸了一下,像是狮子宣誓主权那样,留下了一小排细密的牙印,以及…一颗草莓。

 

“你疯了?”我猛地推开他,不可置信地发出一声惊呼。我立刻来到角落的立地镜前,除却面颊上的潮红之外,原本光洁脖子上留下的深红印记十分明显,哪怕是我将衬衫衣领上的第一颗扣子系上都无法挡住。我咬着下唇狠狠瞪了眼弗雷德,他却无辜地耸肩笑了笑:“我们扯平了,海莉。”

 

“谁和你扯平了?”我冲他吼了句,他只是走过来安抚似的揉了揉我的头发,低声说道:“你想要继续和他做朋友,我便要让他清楚地知道——你是弗雷德的女朋友。”

 

“幼稚。”我嘴上虽这样说着,心却软了下来。在这件事情上,我与他各执其词,但却都有自己的道理。德拉科的确算不上什么好人,撇去弗雷德怀疑他喜欢我这一点不说,他的尖酸与刻薄的确对弗雷德——以及他的家人们都造成了极大的侮辱,但那便是他的性格。他能对自己看不起的人多加羞辱,也能对自己认可的朋友添上几分真心。我没理由拒绝D先生成为我的朋友——无论那背后的人是谁,它总是我在斯莱特林收到的第一份温暖。

 

至于喜欢……

 

我的神色蓦地变了变,我是怎么也不会相信那个说话依旧不掩嘲讽的马尔福少爷会喜欢我。梅林在上,他今天与我不欢而散时周遭冷冰冰的气氛也足够冻死一只中华火球龙了!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